岩手県, 盛岡市, Japan
岩手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の公式ブログです。 公式QQ群:29485152 重要なお知らせやイベントなどはここでお知らせしますので、ぜひご覧ください!

星期四, 五月 15, 2008

关于向祖国四川汶川震灾区捐款抗灾倡议



岩手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

关于向祖国四川汶川震灾区捐款抗灾倡议

相信大家这几天通过网络,报纸,电视等媒体的报道,都知道了5月12日14时28分在我国四川汶川县发生的7.8级强烈地震。包括北京,上海,贵州,重庆,湖北,江西等全国各省市均有震感。据不完全统计,截至14日19时,地震死亡人数已达到14000人以上,随着时间的推移,这个数字还会有所增加。

当地政府和党中央在第一时间组织了人力,物力进行了抗震救灾,几天来社会各界也都纷纷发起了向灾区捐款捐物的活动,以不同的形式支援着灾区人民。或许我们许多人都无法想像灾区的情形,但当我们看到灾区的照片,那曾经的村庄,一片片绿色的庄稼,现在却是一片片废墟,灰尘蔽日,当看到那些从废墟底下拖出,满面尘灰的同胞,当看到曾经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们,现在却无家可归,更当从浩劫中逃脱的少年用那对未来充满希望的眼神望着你的时候,作为炎黄子孙,你是否感到了心中的悸动?

中华民族历经了洪水,雪灾,非典,但无论那一次,我们都团结一致,共渡难关。为什么我们会如此挂念那片土地,为什么我们会如此的关心那片土地上的人们,因为我们是中国人,同饮长江水,同是龙的传人,不管时空如何的变幻,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,无论身在何方,我们身上留着相同的血,我们恋着那片生我养我的土地,深深的爱着祖国的人们。

让我们行动起来吧,虽然身在日本,无法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变什么,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支援灾区人民,让他们的生活尽快的恢复正常。100日元买不了一包零食,却能够让一个灾民过上暖和的一夜、吃上一顿热饭。我们的捐款或许微薄但却代表了我们对祖国,对人民,对亲人朋友深沉的爱,温暖的祝福。朋友们,行动起来,尽我们的所能,为灾区人民,为我们所眷恋深爱着的祖国尽我们的一份心意吧!

向灾区捐款办法:

大家可以联系身边最近的学友会成员,将捐款交到成员手上,同时做好登记,我们将在19日~23日之间接受捐款,并在学友会博客上每天更新捐款人姓名及金额,最后我们将统一将捐款送至大使馆,并通过大使馆寄往灾区。

以下是学友会各成员的联系方法:

学友会 xueyouhui.iwate@gmail.com

薛莹(人社)chinagirl1314@ezweb.ne.jp
张登峰(工学部)zhang@mn.cis.iwate-u.ac.jp
王岩(教育学部)wangyan1314@ezweb.ne.jp
姜涛(教育学部)ysl_jazz_0405@h.vodafone.ne.jp
张玉艳(人社)yanyan187@hotmail.com
黄海浪(工学部)huanghl123@sina.com
孟琦(教育学部)mengqi18137@163.com
董媛(教育学部,会馆)jennifer86927@gmail.com
刘红丽(人社)hongli410@softbank.ne.jp
李响(人社)lixiangidea36_kyo_@h.vodafone.ne.jp
栾方(农学部)azaazafight-@hotmail.co.jp
金花(人社)kinka-jinhua-aini@docomo.ne.jp

岩手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地震募金小组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支持一下